簡 介
康 有 為
歐 洲 留 學
早 期 作 品
歸 國 授 業
中 期 作 品
代 表 作 品
後 期 職 務
版 務
   


 
     
(上圖)
1917年
書法
29.5 cm x 103 cm
1 9 1 7 年 徐 悲 鴻 東 渡 日 本 , 研 習 日 本 繪 畫 時 , 康 有 為 贈 字 餞 行 。 徐 悲 鴻 後 題 書 首 ,以 紀 此 事 。
     
(下圖)
康有 為
1922年
油畫
47 cm x 56 cm
Kang Youwei
1 9 1 6 年 , 徐 悲 鴻 在 上 海 震 旦 大 學 就 讀 , 以 大 幅 水 彩 畫 倉 頡 像 , 在 哈 同 花 園 所 設 立 的 聖 倉 明 智 大 學 組 織 的 競 試 中 中 選 , 被 該 校 邀 請 前 往 作 畫 及 任 教 。 其 時 , 康 有 為 、 王 國 維 等 國 學 大 師 亦 在 該 處 , 徐 悲 鴻 對 康 有 為 執 弟 子 禮 。 在 康 有 為 的 指 導 下 , 他 遍 臨 名 碑 , 書 藝 大 進 。 徐 悲 鴻 留 學 歸 來 , 為 康 有 為 繪 製 此 油 畫 像 。 康 有 為 盛 讚 徐 悲 鴻 的 畫 " 精 心 華 妙 , 隱 秀 雄 奇 , 獨 步 中 國 , 無 以 為 偶 "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