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 介
康 有 為
歐 洲 留 學
早 期 作 品
歸 國 授 業
中 期 作 品
代 表 作 品
後 期 職 務
版 務
   


 
1 8 9 5 年 7 月 1 9 日 , 徐 悲 鴻 出 生 於 中 國 太 湖 以 西 1 5 公 里 的 江 蘇 省 宜 興 縣 屺 亭 橋 鎮 。 徐 悲 鴻 9 歲 便 開 始 隨 父 親 學 畫 , 1 7 歲 時 已 成 為 宜 興 知 名 的 畫 家 , 在 宜 興 女 子 師 範 等 三 校 教 授 美 術 。

1 9 歲 時 徐 悲 鴻 獨 身 來 到 上 海 , 在 明 智 大 學 結 識 了 著 名 學 者 康 有 為 。 康 有 為 把 他 視 為 藝 苑 奇 才 , 請 他 為 自 己 和 亡 妻 以 及 朋 友 們 畫 像 , 並 將 自 己 的 全 部 收 藏 供 他

盡 情 觀 覽 。 徐 悲 鴻 在 康 有 為 的 指 導 下 , 藝 術 品 位 日 漸 高 深 , 逐 漸 形 成 了 雄 奇 而 瀟 洒 的 個 人 風 格 。

1 9 1 7 年 5 月 , 徐 悲 鴻 抵 東 京 研 究 日 本 繪 畫 。 同 年 1 2 月 來 到 北 京 , 開 始 以 他 那 生 機 勃 勃 , 富 有 民 族 風 格 的 繪 畫 在 中 國 藝 壇 嶄 露 頭 角 , 被 北 京 大 學 聘 為 畫 法 研 究 會 導 師 。